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会简介 > 委员会简介

委员会简介

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批准,并在中国民政部门报登的全国性净水行业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接受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的领导,在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组织和团结广大企业和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吸纳专业科技、市场营销、管理的专家进入本会开展净水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创新工作;通过开展培训、研讨、交流、制定标准、推广实施标准、开展检测和认证认可工作等活动,帮助企业家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净水行业的发展;对产品开发、技术、援助等方面相互支持、相扶、相帮共同发展;作好协调、咨询和服务;开展行业自律、规范,守法经营活动;开展国际交流,推动中国产品和标准走向国际。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办会的宗旨是:服务、规范、发展、创新,其工作业务范围是围绕我国净水行业开展以下业务活动:
(一)向会员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引导会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范企业行为,促进行业自律;
(二)向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建议,反映行业、会员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三)开展行业数据统计调查,收集、分析、发布行业信息,为会员、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咨询服务。
(四)组织和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开展协会标准和联盟标准的制订工作。
(五)开展检测、认证和信用等级评估工作。
(六)开展新技术的交流、研讨,组织新产品鉴定和推广,推进技术创新。
(七)组织国内外展览、展销活动,促进品牌建设,提高行业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八)开展人员培训工作, 健全行业自律管理制度,规范会员企业之间的竞争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九)积极发展与国外相关协会、国际组织的联系与合作,组织会员开展国内外交流、互访、考察等活动,促进净水产品走向世界。
(十)兴办与净水有关的经济技术实体,依法开展经营活动。
(十一)宣传行业和产品,创办出版物和行业网站;组织行业参加有关国际交流活动。
(十二)为会员提供经济、技术、信息、生产、管理、融资、法律法规等咨询服务。
(十三)发展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
(十四)承担政府委托的其他工作。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按照服务、规范、发展、创新的办会宗旨,加强行业自律,努力提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努力工作,创造业绩,“以有为促有位”,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形成一种不可替代的活动空间,在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开创中国净水行业工作的新局面,推动我国净水行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