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会动态 > 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动态

打造健康家居 共创美好生活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     字体:【

打造健康家居 共创美好生活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26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的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高级专家邓瑞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会长鲁建国、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碳中和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筹)副会长兼秘书长蔺枫、中轻联认证中心副总工程师徐欣、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科技管理与战略发展部部长石文鹏、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副部长/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筹)秘书长王统帅、《轻工标准与质量》杂志执行主编孙鹏、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市场部经理邓哲等领导、嘉宾以及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艾欧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浙江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智慧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浙江菲斯曼供热技术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美的洗涤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金发集团、浙江聚倍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家乐士净水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汉斯顿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朴道水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全屋家居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嘉捷科技有限公司、瑞泽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青岛浣纱绿色洗衣有限公司、中国商业联合会针棉织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全屋家居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王文秀主持。



会议伊始,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高级专家邓瑞德首先致辞,他表示,随着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决策的确立以及消费者对健康家居的诉求,我国健康家居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向生产健康家居类产品,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健康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规范健康家居产业市场发展,提升健康家居产业质量,建立和完善健康家居产业标准化体系,凝聚健康家居产业相关企业力量,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相关机构、企业的建议和支持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决定成立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对健康家居领域进行系统管理,统一服务、规范发展,促进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副部长/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筹)秘书长王统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健康型的家居环境大大刺激了传统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到健康家居产业的发展中来,健康家居产业热度空前高涨。但我国健康家居产业仍然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存在以次充好、不良竞争、相关标准体系欠缺等诸多市场乱象,产品效果、核心品质以及消费者的权益难以得到保障。这些问题的克服不仅需要国家主管部门的监管,更需要行业力量的自律和规范。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推进健康家居建设,为人们打造一个舒适的、绿色的、健康的家居环境。希望能够与各位行业同仁共同携手绘出健康家居产业发展的新蓝图。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科技管理与战略发展部部长石文鹏就我国家居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解读。他讲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有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家装用户最担忧的是缺乏消毒产品下的居家健康隐患,比例达53%。而73.3%的被调研者表示将来会增加健康家居类产品。另据行业内资深媒体调研的《后疫情时代,中国健康家居消费认知调查》报告显示,健康、款式风格和产品功能是受访者选购家居产品时比较关注的,分别占85%、71%和71%;其中受访者对具有健康属性的电器需求最高,占比达85%。

随后,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对健康家居专委会的成立背景、筹备情况、管理办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全体参会人员就上述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对专委会未来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其中,健康家居专委会发起单位代表从企业自身的角度出发,对专委会工作范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对专委会未来发展寄于期望。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必定肩负责任,不负众望,服务会员单位,为企业和健康家居行业创造价值,推动我国健康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同心同行 共赢未来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室内环境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篇:关于推荐2021年第二批全国饮水设备进校园试点单位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