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标准动态
《无霜空气源热泵冷热水机组性能试验方法》团体标准第一次讨论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26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25日,由中国检验协组织协调的《无霜空气源热泵水机性能试验方法》团体标准第一次讨论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

来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东南大学、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南京东达智慧环境能源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制冷学会、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电节能有限公司、江苏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源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参编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王文秀主持。


伊始,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低碳型建筑环境设备与系统节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小松教授代表《无霜空气源热泵水机性能试验方法》团体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就该项团体标准的立项背景、编制目的、意义以及标准中涉及的新技术的优势特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张教授指出:无霜空气源热泵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具有很大的优势和潜力,不仅契合了国家节能降碳相关政策的要求,也促进了人居环境的改善,提升了人们的生活水平;该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对推动新技术的落地和推广应用,带动行业的发展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专家邓瑞德、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高工陈向阳、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高工汪超等专家与参会代表们就《无霜空气源热泵水机性能试验方法》团体标准的初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该项标准的编制方向,规范了标准编写格式,完善了标准的内容框架。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专家邓瑞德表示:通过团体标准真正体现技术创新成果,用先进技术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制定团体标准对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此次讨论会为《无霜空气源热泵水机性能试验方法》团体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提供了更多方面的思考和想法,充实了标准的内容;希望通过专家和起草单位的共同努力,能够圆满完成该项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

 
上一篇:《全屋净水系统评价技术规范》等3项团体标准讨论会在线上顺利召开
下一篇:《新风净化设备智能控制水平评价技术要求》等2项团体标准讨论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