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标准动态
《地面清洗机》团体标准讨论会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17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召开的《地面清洗机》团体标准讨论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高级专家邓瑞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原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白雪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鲁建国、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副总工程师徐昕、北京中轻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高欣等领导以及海尔、添可、莱克、福必得、惠士康等企业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地面清洗机》团体标准的起草组代表就该项团体标准的立项背景、目的、意义以及标准框架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代表组在介绍中讲到,地面清洗机是一种对硬质地面清洗,清除污水(也可具有健康防护功能)并将污染物收集带离现场的清洁器具,适合家庭、公共场所、校园等具有广阔硬质地面的场所。但是目前并没有现行的标准对相关功能进行规范,因此既不能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也不利于企业宣传。为了能更好地规范市场发展,加大监管力度,保护消费者利益,提高产品质量,更好地实现产品的分等分级,制定相关的标准十分必要。

随后,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在会上对标准草案和框架进行了交流,就标准使用范围、术语定义、清洁效果、自清洁与烘干功能、健康防护功能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会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高级专家邓瑞德作总结发言,他讲到,新产品的出现、新技术的研发为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更需要制定相关标准保证产品能够切实服务于消费者,保证产品的质量。本次会议是对《地面清洗机》团体标准的第一次讨论,专家和企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为该项团体标准的制定指明了方向,希望起草组能够认真梳理会议中的意见,争取制定出高质量的团体标准,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和企业,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该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中来!


 
上一篇:《房车冰箱技术要求》等2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下一篇:《家用和类似用途紫外LED消毒器》等3项团体标准讨论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