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标准动态
全国生态健康校园建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3项生态校园相关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2日,全国生态健康校园建设高峰论坛于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期间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目标是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生态文明教育与生态校园建设的紧密结合,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及健康中国建设的发展战略。论坛特设领导致辞、报告发布、成果展示三个环节,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及社会组织领域专家、各地院校、爱心企业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共享创新实践,共商发展之策。

生态校园建设关乎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更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发展。建设生态校园是生态文明社会的重要内容,随着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日益受到广泛关注。生态校园行动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子玉作《生态校园建设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分享生态校园建设工作进展及宝贵经验。

论坛中,原国家质检总局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高级专家邓瑞德在全国生态健康校园建设高峰论坛上围绕生态校园建设和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做了主旨报告,并启动了《生态校园 室内照明质量评价规范》《生态校园 饮用水水质评价规范》和《生态校园 室内空气质量评价规范》3项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仪式。

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的4年中,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根据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发布的《关于开展中国“生态校园”行动的方案》,积极支持、配合和推进“生态校园”行动方案的实施,在标准制定实施、推荐优质产品和技术、公益捐赠、健康校园知识宣传培训等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介绍到,为进一步推动建设生态校园,促进教育装备行业发展,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合生态校园行动管理委员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等机构,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的支持下,成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拟任会长为教育装备行业知名专家刘子玉同志。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将以促进教育装备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己任,致力于整合相关优质资源,积极推进教育行业的产品质量检验与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优质教育装备产品、技术、服务走进校园,积极开展生态校园建设相关标准的制定与实施,提升教育品质,推动生态校园建设,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拟于2021年11月召开筹备会议,拟于2022年1月在京召开成立大会。

开展生态校园建设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更需要相应的标准和规范作为开展工作和评审的依据。最后,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生态校园行动管委会主任刘子玉、原国家质检总局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高级专家邓瑞德、北京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院院长王晓纯、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筹)拟任秘书长王文秀、生态幼教系统工程项目负责人朱宝义、江西遂川县博雅学校校长陈柏根、杭州莱特司无极光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峰,在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中共同启动了《生态校园 室内照明质量评价规范》《生态校园 饮用水水质评价规范》和《生态校园 室内空气质量评价规范》3项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本次论坛为生态健康校园创建分享新可能,引发新思考,激发新力量,鼓舞社会各界一起努力,把生态理念落实到育人的各个环节之中,《生态校园 室内照明质量评价规范》《生态校园 饮用水水质评价规范》《生态校园 室内空气质量评价规范》3项团体标准以及后续系列生态校园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为完善生态校园建设及健康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上一篇:《现场制售水设备运营管理规范》等2项团体标准第二次讨论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下一篇:《房车冰箱技术要求》等2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定